“餐厅•六点汇”第6期:朱淮沂主任谈“大庆之年说那年”

时间:2019-10-01浏览:121设置

929日下午,第6期“六点汇”活动在全方面育人实践基地“餐厅•六点汇”举办。与新中国同龄的,曾任我校党委书记的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朱淮沂老师结合亲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庆之年说那年”这一话题。

朱主任选取新中国成立后的每个十年作为纵断面,回顾分析了新中国从筚路蓝缕、栉风沐雨到国泰民安、欣欣向荣的不平凡发展历程。朱主任结合伟大时代的每一个代表性重大事件,告诉同学们“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是高度一致的”“中国共产党有能力带领全国人民“接力探索、持续奋斗”,经受得住住大风险的挑战,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既“不走老路”,也“不走邪路”,必将迈向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在互动环节,朱主任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多个问题,提醒同学们在养成正确三观的同时,要做到“知足知不足,有为有弗为”。

最后朱主任为青年学子寄语:“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并与到场学子合影留念。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