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2013届毕业生就业先锋风采录——蔡凌燕(法政学院)

时间:2014-03-03浏览:2245设置

 

厚积而薄发,为理想而战

 

姓名:蔡凌燕

专业:政治学与行政学

就业单位: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工作已经半年有余,回首大学四年,我依然记忆犹新,那是一段我为理想努力奋斗的岁月,也是一段值得与人共勉的难忘经历。

   我的高考成绩并不理想,这就决定了我要在大学四年付出更多的努力去追回输在起跑线的差距,我的目标不仅仅是身边的同学,而是更高学府的学子。以优秀的学姐学长为榜样,以优秀的同学为目标,时刻鞭策自己,不断鼓励自己,在顺境中不忘继续前进,在逆境中依然坚定信心。

   厚积,就是要扎实基本,积累能量。

   我们要做自己的崇拜者,“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别人能做的我们为什么做不到。汤帅学长是我们法政学院众多学生心中殿堂级人物,我早早的就将其视为榜样,他的成功我不能复制,但在他的激励下我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成功。非法学的学生自学通过天下第一考“司法考试”,可能吗?我可能吗?别人做到了,我为什么不可以,给自己一个机会,做回自己的崇拜者。

   我们要做生活的有心人,在大一大二丰富多彩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尽快发现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在尽快的时间内找准自己未来几年的奋斗方向。或考研,或考公,或就业,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有所思量。我记得学校每年都会举行职业规划大赛,不妨借此活动的机会好好规划一下我们职业生涯。大学里,我们需要积蓄的无非就是学习能力和行动能力,这也是以后就业用人单位所看重的。做事要学会思考、总结,唯有这样我们才能不断提升自我。也唯有我们平日的点滴积累,才能在最后绚丽的大爆发。

   我们要做理想的规划者,每学年每学期我们要获得的荣誉、参加的活动、取得的证书,要有安排有节奏。譬如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证书,校级荣誉,这些都应该在我们闲暇的大一大二早早的通过,这是最基础的、也是最直观的。到了大三就快到冲刺的时间,我作为一个法政学院一心考公的学子,毅然选择了司法考试。一为考公做准备,二为就业留选择。备战的半年里,我拿出了比高考还努力的劲,确保每天9小时的看书时间。日记本上写满的都是我每天需要完成的学习量,我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事实证明如此,司法考试的顺利通过为我考公奠定了基础,不论是知识上的积累还是信心上的鼓动。

   我们要做健康的学习者,起早要适度,太早了去图书馆打盹那是得不偿失,贪黑要适度,太晚了不见得能记得更多。适度的锻炼是为我们更好的战斗打下基础,我建议同学们劳逸要结合,我们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薄发,就是要发挥才干,释放能量。

   我只参加了一场招聘会,这算是我公考前的一次面试练手,也算是做好两手准备。但同学们切记,可做两手准备但绝不能一心二用,不可顾左顾右,游离的状态是最可怕的,身在招聘会,心还惦记着考研,或者身在图书馆,心却奔赴招聘会了。大四是我们的关键时刻,是我们释放能量的时刻。在大四,我选择了报考选调生,从笔试到面试到考察,每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笔试,我感谢之前的学习给予我丰富的知识储备;面试,我感谢母校给予我平日历练的舞台;考察,我感谢我自己,昔日的各类证书终于有了勇武之地。或许我是幸运的,或许这也是顺其自然的。我没有太多的面试的经历,但我懂得在关键的时候释放我的能量。这其中心态很重要。拥有一颗平常心,不骄不躁;拥有一颗聪慧心,随机应变;拥有一颗自信心,舍我其谁。

   一切厚积都是为了薄发,如果说厚积是十月怀胎,那么薄发就是一朝分娩。为了理想,我们何不背水一战!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