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宿管人员心理健康技能培训班

时间:2016-04-18浏览:258设置

415日上午830,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宿管人员心理健康技能培训班在8#208教室顺利举行。泉山校区近50位宿舍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耿艳老师主讲,后勤集团宿管部于海勇主任主持。

宿舍是学生生活的主要场所,也是心理危机事件的高发场所。耿艳老师从宿管人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角色和职责入手,详细介绍了当前大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和常见心理问题的症状表现及规律,强调了宿管人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干预工作中作为“观察员”的重要意义,帮助大家了解和掌握应对学生心理问题的技巧和方法。本次活动得到了后勤集团的大力支持,宿管人员在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获益匪浅,把这些认识和技巧应用到本职工作中将会大有用处。

本次培训班旨在提高宿管人员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责任意识,让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走进宿舍,贴近学生生活,拓宽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干预工作的新途径。

根据《关于开展2016年“3.20”心理健康教育周和“5.25”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活动的通知》(苏师大学委 [2016] 5号)文件工作安排,本学期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把强化心理危机干预体系作为工作的重心和着力点,通过举办心理辅导员、心理信息员、发展协会成员和宿管人员的心理危机干预专业技能培训班,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五级网络体系建设,构建更加稳固和细致的心理安全底线。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