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中心举办心理委员心理健康技能培训班.

时间:2016-04-18浏览:166设置

20164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分别在贾汪校区、泉山校区举办心理信息员专业技能培训班,各学院心理信息站站站长、各班级心理委员和大学生发展协会全体成员等共5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薛静华、敬丹萤两位老师主讲。两位老师从工作需要出发,强调心理信息员要做个有心人,要能够敏感的捕捉到周围同学情绪的变化;要具有爱心,倾听同学的困惑,力所能及得帮助同学度过情绪低谷和难关;要有高度的责任心,紧密联系辅导员、心理信息站站长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及时给予同学专业帮助。

本学期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把强化心理危机干预体系作为工作的重心和着力点,通过举办心理辅导员、心理信息员、发展协会成员等心理危机干预专业技能培训班,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五级网络体系建设,构建更加稳固和细致的心理安全底线。

心理信息员是我校危机干预五级网络体系中重要的一环,其角度意识、知识储备、专业技能直接影响危机干预的效果,本次培训提高了心理信息员的专业知识,提升了其专业技能,有效地促进了和谐校园建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