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08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全面展开

时间:2008-11-16浏览:132设置

   

   为促进大一新生心理健康发展,实现大学生心理问题的早期发现、及时干预和有效控制, 118日,由学工处主办的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在08级新生中全面展开,4000余名新生将先后用网上测试方式进行普查,此项工作将于1115日结束。

  据了解,本次普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改变往年的笔试方式,首次采用大学生心理健康测量系统软件,通过网上测试更加客观、公正、快捷地分析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为科学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测试采用艾森克人格问卷(EPQA)和症状自评量表(scl-90)两套量表,主要从学生的心理与行为特征、心理症状及严重程度两大方面深入了解和分析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测试结束后通过软件分析统计,将对部分的同学做进一步复测,并将具体情况及时反馈给各学院。同时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也将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

  本次普查结束后,学工处将开展我校首届大学生生存机遇挑战大赛,并通过大学生心理发展协会下设的大学生信息站进行大规模的团体辅导,以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在全校的心理健康教育营造的良好氛围。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