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10-08浏览:10设置

各学院:

  根据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后,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组织以线上形式为主。为保障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取得实效,克服线上教育弊端,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结合工作实际,现就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进一步要求如下。

  一、严格落实新生入学教育线上巡听要求和授课规范。各学院认真统筹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开展方式,提前通知2021级新生准备线上教学的设备,新生入学没有携带有关电脑设备的,可以以宿舍为单位共用设备。必须要求师生全部采用实名制加入线上教育活动,同时注意仪表整洁、举止文明,确保所有参与者正向角度开放直播镜头,师生互见。每次线上教学课程、讲座、会议,必须安排至少1名辅导员、班主任在线巡听巡查,重点检查学生线上到课率。

  二、严格遵照专业必修课线上教学标准,认真开展线上线下交流互动。各学院在新生入学教育线上授课过程中,每次讲座增设不少于2次的交流互动环节,认真记录线上状态异常情况,提升学生的参与度。讲座结束后,以学习心得、总结等形式布置作业,帮助学生加深对教育内容的理解。线上授课课件、作业要以文字、图片、影音等形式做好台账记录,以备后期资料抽查。

  三、严格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考核调查工作,全面检查新生对教育内容的掌握情况。学生工作处将在新生入学教育期间进行新生入学教育教学效果满意度问卷调查,重点考察课程设置、环节安排、内容结构、实际效果等方面内容,确保工作实效。同时,还将在全校抽取一定比例的新生参加《学生手册》、安全教育等相关知识的测试。各学院也要结合讲座内容设置测试环节,通过多种教育管理手段引导学生将其内化为自身的行为习惯。

  四、加强宣传报道,及时总结经验,助力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学院“两微一端”和各类媒体平台,开展互动性新生入学教育,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让新生深切感受学校的关心和温暖。要通过新生入学教育,发现典型、选树典型,培养学生骨干,增强学生人文素养和动手能力,帮助其规划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理想。新生入学教育开展过程中的特色亮点及时报送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处

2021年10月7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