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10-05浏览:10设置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秋季学期开学的部署,根据学校总体工作安排和要求,确保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安全、平稳、有序,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

(一)集中报到时间

2021109-107:30-21:00。各学院安排工作人员到指定地点,认真做好报到各项工作。

(二)其他时间

202110814:00起,各学院根据新生实际到校时间灵活安排工作人员值班,确保新生来校有专人对接,认真做好报到各项工作。

二、报到地点

(一)集中报到地点

1.泉山校区:至善路两侧

2.云龙校区:语言科学学院实验楼西侧广场

依据学校安排,学生工作处将在指定位置统一布置各学院集中报到点,配置一顶帐篷、一张桌子、两把椅子。各学院可根据实际需要自行添置设备、物品等,相关工作人员可于107日下午17:00后到现场查看具体位置。

(二)其他场地

各学院根据实际需要,在非集中报到时间与地点外,可合理设置通风良好、空间宽敞的其他报到场所。

三、报到流程

(一)进入校门

1.新生报到期间,云龙校区开放北门,泉山校区开放东门和学生公寓门。

2.新生到校门口后,有秩序进入指定通道,测量体温,核验录取通知书,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48小时以内),无异常,进入校园。

(二)学院报到

1.核验录取通知书、身份证;

2.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48小时以内);

3收取来校前连续14天体温记录表;

4.签订承诺书;

5.其他报到手续;

6.前往宿舍办理入住手续。

四、核酸检测

根据学校安排,分批组织新生按照指定时间和地点进行检测,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各学院要指派1名教师具体负责本院新生的组织和引导工作。检测前自主选择合适场所集中后,提前10分钟统一带领至检测点等候区。新生需携带身份证、正确佩戴口罩,按照指定标识排队,保持1米间隔,有序进行检测。检测结束后,按照指引迅速离开检测场地。具体检测安排详见附件3

五、其他事项

1.新生绿色通道。为了帮助因家庭经济困难暂未缴清学费的同学顺利入学,学生工作处继续设立新生绿色通道,确保所有提出申请且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通过绿色通道入学。具体服务时间与流程详见相关通知。

2.学校迎新站点安排。新生集中报到期间,学校在徐州相关车站设立迎新服务点,乘坐学校接站客车的新生上车前,须核查录取通知书、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48小时以内),无异常方可乘坐。学生工作处将在校门内外设立迎新服务站,志愿者在校门口帮助新生运送行李入校至学院集中报到点。

3.接站安排。学校将于109-10600-2000在徐州汽车南站、徐州站(徐州汽车站)、徐州东站进行接站服务。乘坐学校客车接站的新生可直达各学院集中报到点。云龙校区车辆停靠在北门主干道,泉山校区停靠民族餐厅西侧。

4.自驾车辆安排。新生亲友的自驾车辆须按照学校门口道路管制的要求通行,原则上即停即走。

六、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全面、周密安排报到各环节,切实做好新生报到组织、引导与服务工作,提示未参与迎新服务的老生在新生报到期间非必要不出宿舍,减轻校园交通压力,确保新生报到工作安全、有序、平稳。

2.各学院要充分考虑新生行李运送实际需要,科学、合理安排相关车辆、人员做好相关工作,并做好外聘车辆与人员的入校审批工作;要关注新生宿舍内务整理等实际困难,选拔高年级学生担任安全员,在相关楼宇的楼道、宿舍协助新生递送物品,做好宿舍内务布置等。

3各学院要积极与家长保持有效沟通,提示家长不得进入校园,乘坐公共交通到徐的家长不可乘坐学校接新生的客车。报到期间,各学院不得审批家长进入校园。

4.各学院要统筹安排好报到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具体负责人员,并填写附件410617:00前发送至学生处邮箱(xsc@jsnu.edu.cn);同时,各学院要关心工作人员的安全,配足防护用品,做好个人防护。

附件:

1.新生集中报到时间与地点安排表.doc

2.新生报到校园路线图.docx

3.新生核酸检测安排表.xls

4.各学院新生报到工作人员一览表.doc

5.新生报到期间学工处人员值班表.doc

 

学生工作处

2021105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