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时光·教授有约”之一百零七:林纲教授谈“定位˙目标˙规划”

时间:2018-12-21浏览:149设置

     12月19日下午,文学院林纲教授做客第一百零七期“咖啡时光·教授有约”。在浓郁的咖啡香中,林纲教授就“定位·目标·规划”这一主题与现场五十余名同学进行了轻松愉快的分享交流。

  林纲教授提出:“定位”“目标”“规划”,这三者的核心是目标,目标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化,但是人生一定要有目标,确立目标后,可以分解成一个个子目标,分配好时间。对于目标和定位,林教授认为,目标是解决困难,而定位是分析困难,定位分为目标定位和自我定位两个部分。目标定位,即全面清晰地把握目标,从经济、时间等方面综合考虑;自我定位,即寻找自我和目标之间的差距,对自己有客观地认识,避免出现好高骛远现象。林纲教授教导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需要培养自身的好奇心和质疑能力,将学习从被动变为主动,保持阅读、记录、交流的习惯。当代大学生,在面对压力时,要保持着良好的心态,秉着持之以恒的信念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互动交流中,对于同学提出的“要怎样解决目标因外界影响而变得摇摆不定”这一问题,林纲教授解谈到,可以视情况而定,在外界影响和自我目标中选择对个人的影响更有价值的一方,倘若目标已定,那便应该风雨无阻。对于同学提出的“如何看待和处理目标实现过程中产生的焦虑心理”这一问题,林纲教授解答道,首先要摆正自身心态,良好的心态为其中的关键因素,进而分析“焦虑”这一现象,能够解决便尽力而为,如若已经超出能力的解决范围,那便顺其自然而为。要学会分析矛盾的影响大小,有次序的解决问题。

  最后,林纲教授与现场同学合影留念,并寄语“不要为过去后悔,要让将来不后悔”。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