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时光·教授有约”之一百零五:唐宁教授谈“纪录片的价值与国际传播”

时间:2018-11-29浏览:104设置

     11月26日下午,传媒与影视学院院长唐宁教授做客第一百零五期“咖啡时光·教授有约”。在浓郁的咖啡香中,唐宁教授就“纪录片的价值与国际传播”这一主题与现场四十余名同学进行轻松愉快的分享交流。

  唐宁教授从主流纪录片的价值建构谈起,讲到他最近在指导创作的一部介绍徐州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纪录片,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主流纪录片引领价值观,传播价值观的作用。唐教授谈到,纪录片也有产业开发价值,可通过影视作品运营的方式,吸引更多的观众前来观赏,这样它才产生广泛的传播效应,才能实现纪录片传播价值观的目的。要做有品位、有价值的纪录片就不能只向“钱”看,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唐教授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让同学们充分感受了纪录片的价值。他教导同学们,做纪录片,还要依托于大数据,要懂得学科交叉化等。

  互动交流中,对于同学提出的“在新媒体发展如此繁荣的时代,媒体人应该怎么做才能让所运营的新媒体频道吸引更多的受众?”这一问题,唐宁教授表示赞扬,并教导同学,想要自己被注意到,第一是内容,第二是技术,第三是传播平台,第四是传播效应。无论是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技术一定要熟悉;但是,不能忽略内容的重要性,内容永远是最关键的。在大数据时代,内容才是能让你脱颖而出的根本。对于同学提出的“电视台如何应对因新媒体纪录片频道的出现导致观众分流的问题?”这一问题,唐宁教授认为,新兴媒体的发展,对电视纪录片来讲,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而且是机遇大于挑战,关键是你的产品有没有创新。产品有没有创意,故事是不是生动,是不是引起了人与人之间心灵的沟通和震撼,新媒体的发展对纪录片创作者来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新的挑战。

  最后,唐宁教授与现场的同学们合影留念,并题字寄语。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