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时光·教授有约”之一百零四:仇方道教授谈“走出来的美丽”

时间:2018-11-26浏览:108设置

     11月22日下午,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仇方道教授做客第一百零四期“咖啡时光·教授有约”。在浓郁的咖啡香中,仇方道教授就“走出来的美丽”这一主题与现场四十余名同学进行了轻松愉快的分享交流。

  仇方道教授以“走”为题,向同学们讲述了学术研究需要知行结合。“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实地调研、拓展眼界的基础上提升学术能力,将知识升华,让科研成果得到创新,走好学术人生路,感受人生走出来的美丽。仇方道教授在讲述自身求学经历时谈到,“立心”就是要脚踏实地,把心摆正,心怀敬畏的去做事,尽心尽力才会有收获。我们不能去改变环境,但能通过学习改变自己,我们不能回到过去重新选择,但能把握今天,体会当下的力量。

  谈到对“资源开发型城市的发展建议”,仇方道教授讲到,火力发电、电解铝之类资源的过度开发,会使城市面临生态破坏、环境污染等问题,这就需要做好产业转型的准备,运用资源开发所获得的资金推动城市转型。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步入社会,大学生应当怎样去做”这一问题,仇方道教授认为,在走上工作岗位初期,应当扎扎实实的学习工作,习得必备的技能,开拓眼界,确定自己今后的目标,将根基打实。他强调,个人努力投入的大小决定了最终成果是否让人满意。

  最后,仇方道教授与现场同学合影留念,并寄语“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