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时光·教授有约”之一百零三:李子联教授谈“预期自我实现的人生启示

时间:2018-11-24浏览:110设置

     11月21日晚,商学院李子联教授做客第一百零三期“咖啡时光·教授有约”。在浓郁的咖啡香中,李子联教授就“预期自我实现的人生启示”这一主题与现场四十余名同学进行了轻松愉快的分享交流。

  李子联从索罗斯一手导致东南亚经济危机谈起,以故事的形式,形象地说明了预期自我实现的意义。李教授谈到,预期自我实现,是一个人成功的秘诀之一。“想成为一位大师既简单又困难,说其简单,是因为只要能静下心来多读书就可以向大师逐渐靠近;说其困难,是因为你很难静下心来。”李子联教授以自己亲身经历,讲述了读书学习的重要性,教导同学们,要为自己设立一个立足于现实之上的目标,不忘初心,勇敢前行。无论一个人出身如何,只要愿意为预期的目标而奋斗,总有一天会发生奇迹。

  互动交流中,对于同学提出的“是否需要在一、二年级广泛涉猎非本专业的书籍”这一问题,李子联教授表示,低年级的重点在于知识的积累,广泛阅读书籍有助于开阔眼界,在增加思维厚度方面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对于同学提出的“我们是否应该为学习专业课而放弃爱好”这一问题,李子联教授认为,兴趣爱好与学业并不冲突,要把握孰轻孰重,合理分配时间。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在专业和兴趣之间取得平衡,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最后,李子联教授与现场的同学们合影留念,并题字寄语“见了就去做,做了就放下”。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