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作协主席范小青做客第29期“润德讲堂”

时间:2018-11-20浏览:101设置

     11月20日下午,第29期“润德讲堂”在敬文报告厅举行。著名作家、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全国政协委员范小青与现场师生分享了她对当下社会与文学创作的相关思考。

  范小青谈到,这是一个适合文学创作的时代,我们应该将文学创作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始终保持对知识的真正兴趣。她认为,从事写作,要从平凡的人生中发现不平凡,只有折射现实的作品才经得住时间的考验。她从早年的生活经历谈到当下的信息技术,通过多个事例阐述了当下社会的特点,即“多”“快”“物”,并引用狄更斯在《双城记》的开篇之语“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是一个智慧的年代,这是一个愚蠢的年代;……人们面前应有尽有,人们面前一无所有”向我们展示了文学发展在这个时代的巨大潜力和无限可能。她说文学创作是“慢工出细活”“语言是需要打磨的,不是能够快速生产出来的产品。”要求同学们保持初心,静心研读,早日成才。

  在互动环节,范小青主席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从写作方向的建议,到对未来亚文化发展的理解,范小青主席娓娓道来,让在座的同学们感受着文学的魅力,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社会现象,加深了对“文学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理解。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