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好世界这本书”——第28期“润德讲堂”特别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8-11-12浏览:115设置

     11月9日下午,“读好世界这本书——大使与学生面对面”第28期润德讲堂特别活动在敬文报告厅举行。校长周汝光教授,外交部拉美司前司长曾钢等5位资深外交家,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徐世澄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潘灯博士等出席活动。周汝光校长向各位嘉宾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活动开始前,周汝光校长致辞,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各位嘉宾或是我国驻外使节中的杰出代表,或是声望卓著的学术泰斗,聘任各位大使和专家担任学校兼职教授,对学校的学科发展、国际化人才培养,对于提高我校国际合作交流的深度和广度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中,各位大使结合自身海外工作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精彩的人生故事。大使们谈到,外交官是为一个国家从事外交事务的官员,代表本国与其他国家进行双边或多边谈判,“站稳立场、掌握政策、熟悉业务、严守纪律”是每名外交官的座右铭和行动指南。一名合格的外交官除了应该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心理素质外,还需要勤于学习、掌握国情,始终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有机结合。

  在互动环节,嘉宾们结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精彩的回答。问题涉及如何解决外交事务中的棘手问题、如何应对国内外舆论、如何看待中拉关系等内容。嘉宾们风云激荡的外交经历和精彩的言说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本次活动拓展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让同学们对中外关系和外交工作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方向,走好人生道路。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