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时光·教授有约”之一百零一:高静教授谈“品味古典音乐”

时间:2018-11-06浏览:137设置

    11月2日下午,音乐学院高静教授做客第一百零一期“咖啡时光·教授有约”,在浓郁的咖啡香中,高静教授与现场四十余名同学们就“品味古典音乐”这一主题进行了轻松愉悦的分享交流。

  高静教授通过讲述勃拉姆斯的故事,让同学们了解到聆听古典音乐需要有一定的仪式感,要有一颗愿意去聆听的心。古典音乐发展至今,已不再是行径单一的严谨风格,它也正在与现代的流行文化接轨,今后的古典音乐,应该是从尖声走向温润,以更平易近人、更自然的方式出现,让大众更加能把握其中的情感。高静教授告诫当代的年轻人,要有不断学习的意识和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将这种能力用在专业领域的突破中。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欣赏和聆听古典音乐”这一问题,高静教授答道,聆听古典音乐会,并不局限于身份和装扮,最重要的是要有欣赏古典音乐的心。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如今的音乐是否还能成为经典流传千古”这一问题,高静教授答道,如今不乏优美的旋律,优秀的音乐作品,能给人一种古典之美,又不乏流行元素,给人们的带来美的熏陶和享受,这就是好的音乐。要想创作出经受时间考验的作品,厚重的沉积和持续的创造是必不可少的。

  最后,高静教授与现场同学合影留念,并寄语“热爱音乐,品味人生”。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