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迎法教授做客第二十七期“润德讲堂

时间:2018-10-27浏览:70设置

     10月24日下午,第二十七期“润德讲堂”暨“敬文一席”第五讲——“馆藏书背后的故事”在敬文报告厅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宋迎法教授与现场四百余名师生分享了他的百年矿业书缘。

  讲座中,宋迎法教授通过分享他与三本馆藏书相识的故事,讲述了他在书籍、矿业、学习、人生等方面的看法。《中国矿业论》揭示了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藏书的基本特点——工科见长、矿业特色,承载着近代以来一百多年的矿业类文献的历史使命;《张得蒂作品集》表现出了一种“学海无涯”的工匠精神,一种对技艺精益求精的不懈追求;《从落基山走向世界: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史》折射出了近代以来“实业救国”的强国梦,在西学东渐的浪潮中,东方开始学习西方矿业人才的培养模式,推进国家工业化、现代化的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阅读增长知识,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

  整场讲座,宋迎法教授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令人意犹未尽。在场师生充分领略到了一位有故事、有情怀的图书馆馆长的魅力,从而深受启发,得到引领。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