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工作职责

时间:2019-03-25浏览:6029设置

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

1.负责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的全面工作。

2.组织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做好年度工作总结。

3.负责制定中心工作中心的岗位职责并督促、检查、考核履行职责情况,确保日常工作正常有序的开展。

4.负责与用人单位,各级劳动、教育等主管部门协调和联系,构建校企、校政合作模式。

5.负责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重大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6.负责牵头做好对校年度就业工作的考核、评比工作。

7.完成校、学生工作处领导及上级主管部门交付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

1.根据国家的就业方针、政策和规定以及学校主管部门的工作意见,制定本学校的工作细则。

2.加强与各院系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联系,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人员进行业务上的指导。

3.负责毕业生档案的日常管理和转递工作。

4.负责办理毕业生的离校手续。

5.文件收发及就业的文字工作。

6.省委选调生和地方公务员考录工作。

就业指导科:

1.负责毕业生资格审查工作,及时向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报送毕业生资源情况。

2.按照主管部门的要求编报毕业生就业计划,做好毕业生派遣及就业报到证的发放工作。

3.负责《大学生就业指导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的课程建设和组织性教学工作。

4.开展毕业教育、就业教育、职业生涯发展咨询、服务等工作。

市场信息科:

1.负责就业工作对外宣传工作,开发校内外毕业生就业市场。

2.毕业生需求信息的收集、管理与发布。

3.组织对毕业生就业状况的跟踪调查,了解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规格的要求,研究贯彻实施就业工作的改革措施。

4.负责毕业生就业指导网站、就业短信平台和就业指导网站的使用和管理。

5.开展与毕业生就业有关的调查研究工作。

创业教育科

1.统筹协调学校创业教育各项工作,构建创业教育体系。

2.负责创业教育课课程建设和教学安排,组织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3.负责学校创业教育政策的调研、制定,落实创业教育工作考核。

4.负责建设、管理大学生创业实训中心,拓展大学生创业见习基地。

5.负责学校大学生创业基金的申报、评审工作,做好基金使用的调查、反馈工作。

6.负责大学生创业咨询、指导工作,组织、建设、管理好大学生创业社团。

7.牵头落实上级主管部门组织开展的相关活动。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