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管理中心工作职责

时间:2019-03-25浏览:1780设置

1.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和文件精神,探索和完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

2.开展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困难情况调查和认定工作,建立健全动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库,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

3.制定和完善学校各类学生资助政策、规章制度和具体措施。

4.保持与贷款主管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及时汇报学校贷款工作开展情况及组织实施新生“绿色通道”办理。

5.负责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开发和预审核、组织开展勤工助学考核和酬金核算等,通过开展系列勤工助学教育和宣传活动,动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参加勤工助学。

6.按照国家助学金管理办法和学校的助学金评定实施办法,指导各学院开展各类助学金的评定工作,负责对评定过程进行监督,对评定结果进行审核和公示,确保评定过程和结果的公正公平;及时将评定结果上报给各级主管部门,对获得资助的学生进行必要的教育和引导。

7.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办理学生助学贷款代偿工作、校内贷款、校困难补助、符合条件的学生学费减免。

8.指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社团自强社开展励志成才活动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